全部

商水县召开非公经济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志成

11月5日,商水县召开非公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社会扶贫)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远富,县政协副主席、县 工商联主席彭发光,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产业集聚区管会主任姜军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商水县社会扶贫创新“百企帮百村”、“圆梦行动”、“明亮工程”、“爱心超市”等品牌,取得可喜成绩 。一是动员全县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累计募集扶贫资金245万元。动员会员企业为谭庄、邓城等乡镇“爱心超市 ”捐款30多万元。二是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扶贫行动,120多家企业和143个村结对帮扶,累计开展扶贫活动460 多次,捐赠款物570多万元,受益贫困人口3600多户19000多人。在省、市交叉检查中,商水县“百企帮百村”成果位 列全市第一,县工商联被市工商联授予“2018年度精准扶贫先进单位”。三是持续开展“助力脱贫•学子圆梦”助学 活动,爱心企业累计捐资260万多元,救助贫困大学生770多名。其中商水牧原农牧公司拿出近百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 280多名。四是统筹社会扶贫捐赠资金30万元,为50多个行政村安装路灯2000多盏。五是县渔网渔具行业商会、县化 肥种子农药商会等扶贫作用发挥好,特别是县渔网渔具商会提供就业岗位7万多个,使1.2万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六 是全县建立乡级“爱心超市”24个,接受社会捐赠1100多万元,充分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李远富传达学习商水县脱贫攻坚突问题整改百日动员会精神,就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社会 扶贫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作详细讲解,对全县社会扶贫百日会战活动的重点目标任务,特别是对做 好“百企帮百村”和“爱心超市”等工作作具体安排和部署。

李远富要求各乡镇(场、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制定实施方案,指导社会力量扶贫工作,重点督促贫困村积极支持 配合民营企业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管理运营好“爱心超市”。县工商联、产业集聚区、扶贫办、卫健委、民政 局、教体局等县直单位,切实履行职责,统筹指导好分管领域的社会扶贫工作。各民营企业要按照全县社会扶贫百日 会战实施方案要求,围绕结对帮扶、入村走访、行业扶贫等9项重点工作制定帮扶计划,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由彭发光主持。姜军宣读《关于成立商水县社会扶贫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商水县社会扶贫百日会战实 施方案》。河南海创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帅、周口人合医院副院长陈伟、商水三中副校长符荣辉等优秀非公经济 界代表作热情洋溢的表态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工商联、产业集聚区、扶贫办、卫健委、民政局、教体局、工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主抓 扶贫工作副职;参与帮扶的民营企业负责人民营医院负责人民营学校负责人等150多人。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