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孟令康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养老机构管理和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专业、科学、多元的服务。11月5日,由郸城县民政局、人社局与郸城鑫兴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养老护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鑫兴源学校正式开班。郸城县民政局局长胡晓兰、副局长刘建良、郸城县人社局副局长尤玉怀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据悉,此次培训学员为全县各乡镇的53名民政所所长和敬老院院长。培训为期7天,邀请了养老护理专家,集中培训专业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使学员能够在学习初级养老护理人员必备知识与技能的基础上,掌握相关的养老护理概论、技术护理、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心理护理的知识与技能,并能制定、安排老人的护理计划,达到符合初级养老护理员岗位工作的专业要求,考核通过并颁发相应证书。

开班仪式上,胡晓兰、刘建良先后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要求他们在鑫兴源培训学校扎扎实实地学习,强化养老护理技能,提升开展心理护理的工作能力。将提升养老、敬老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为第一要义,继而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敬老院和养老院的管理制度和规范服务。使老年人不单单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依,也能感受到老有所用、老有所为。尤玉怀代表郸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本次养老护理员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结合全县实际情况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

郸城鑫兴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肖彬表示,鑫兴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经郸城县人社局批准,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专业培训学校,鑫兴源家政是全国家庭服务百强企业和龙头企业。肩负着敬老、养老事业的社会责任,更肩负着郸城县民政局和全县人民的重托,此次培训期间,学校不仅安排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老师进行授课,还有一对一的技能实操,并邀请各系统专业人员为学员宣讲了国家、省、市关于养老方面的政策和动向,鼓励学员认真做好养老护理教学规划,勤学求新为全县的养老事业做出贡献。

据悉,鑫兴源培训项目有育婴员、家政服务员、保育员、养老护理员等九个专业职业技能培训资质。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