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开展“四话”活动 深化主题教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11-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袁春晖

“县处级领导干部下乡入村送句暖心话、乡科级干部到村入户拉句家常话、村两委干部访贫解困讲句公道话、普通党员找着组织说句心里话”。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华县紧贴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举措,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 “四话”活动,持续深化主题教育。

——县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下乡入村送句暖心话

全县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深入联系乡镇,走遍所辖行政村,听民生、查不足、抓整改。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县域治理“三起来”、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专项整治等工作,坚持“四到四访”,选准调研课题,深入乡镇街道,走遍所辖村,走访群众近千户,话家常、听民生、摸实情、找症结,相继提出好点子好建议14个,打通工作“堵点”21个,办好惠民实事达55件,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乡科级干部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进村入户拉句家常话

全县乡科级干部结合“千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手拉手”等活动,为结对帮扶村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和问题。连日来,全县近千名科级干部纷纷走进群众中间,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生产一线,同群众谈思想、拉家常,倾听群众呼声,听取意见建议1100余条。按照“四对照四反思”标准和“从一开始就改起来”的要求,建立检视问题清单1478条,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已解决群众关注问题749条,做到立行立改、持续整改,解决一项,销号一项,并将整改结果向群众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村两委干部积极履行“四员”责任,访贫解困讲句公道话

全县450个行政村两委干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走遍村内所有农户,当好“四员”、做到“四好”。每名村干部联系不同类型群体2-5户,采取定期走访、实时随访等方式,及时了解惠民利民政策的落实情况,听取群众诉求,收集各项政策执行中群众的意见建议,分类记录及时反馈上级党组织。村两委干部倾听群众诉求1486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882条,整改落实587条。

——普通党员积极献言建策,找到组织说句心里话

与此同时,该县组织党员开展了“我为组织献言献策”活动,广大党员积极主动为党组织献言建策1511条,确保党员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比忠诚、比学习、比服务、比干劲、比奉献,为群众办实事1258条。对流动党员,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通过微信群、邮件、电话、上门送学等方式,了解流动党员和老党员思想状况,征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家庭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县处级领导干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慰问27名建国前入党老党员和16名因公牺牲党员家属,送去党的温暖。

西华县“四话”活动开展以来,进一步聚焦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紧迫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主题教育更走心、更走深、更走实。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