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民族团结进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06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1月5日下午,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义重大而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课题,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加快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奋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展现周口担当作为,确保全会精神在周口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民族工作无小事”的思想,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和落实中央文件精神为契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要奋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抓住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鼓励和支持少数民族群众积极投身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火热实践,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贡献力量。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听取了部分省辖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紧迫感,按照省座谈会精神要求,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要突出工作重点,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把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到位,把专项整治持续抓紧抓好,把民生实事办好办扎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压实各项责任,以责任的落实确保我市主题教育健康深入、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