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韩华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06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10月24日上午,区纪委书记韩华为示范区部分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的廉政党课。区纪委全体同志、区直各单位纪检联络员、各乡办纪委书记和纪委副书记参加活动。

韩华从“好干部”的定义出发,就如何围绕区党工委、区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如何立足本职工作,深入阐释了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的重大意义。韩华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塑造绝对忠诚的品质。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要求,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要增强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广大党员干部要勤以修身自省,保持干净廉洁的底色。他列举了谷俊山、魏远鹏等具体案例,并讲解了“新鞋踩泥”的典故,生动阐释了如何切实做到政治上干净、品德上干净、言行上干净。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树立勇于担当的形象。共产党员这个称号始终是与担当紧密相关的,共产党员的形象总是与勇挑重担联系在一起的,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自身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树立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形象。

就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韩华强调,区纪委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已经联合公安、财政等部门成立了工作组,专项治理工作将紧紧围绕企业在发展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深化整治全区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服务意识不强、工作纪律不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报”等问题,加强全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推动示范区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