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教育系统爱心大接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11-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贺继俊

以郸城教育为主题的《脱贫大决战》节目在河南电视台播出之后,在郸城社会引起热烈反响。片中的两位因贫辍学又被劝返校的王情情、王吉祥最近情绪怎么样?学习生活习惯吗?后续帮扶如何安排?11月5日下午,郸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现营,副局长陶永昌,主任科员张本宝和教育扶贫村长于金梅等来到郸城二高、东风乡郑庄小学,传递一场爱心接力,为两名学生分别给予2000元帮扶资金。

在郸城二高,得知王情情同学能吃苦、有毅力,有理想,已经很好地融入学校大家庭,成了一名班干部,刘现营欣慰地笑了;刚一见到王情情,刘现营就关切的询问她的家庭状况,父亲的身体怎么样了,学习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鼓励王情情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争取早日圆自己当一名人民教师的梦想。

刘现营表示,《脱贫大决战》播出之后,在全县引起了热烈反响,就是因为有以王岗、于金梅一家两代三人为代表的扎根基层、敬业奉献、爱生如子的教师队伍,才撑起了郸城教育这座大厦,才彰显了教育扶贫的辉煌成果,他们应当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希望二高、东风中心校、郑庄小学做好对接,要把爱心帮扶的接力棒传递下去,持续关注好王情情、王吉祥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尽最大努力,为孩子的学习生活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坚决做到脱贫路上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用知识改变孩子和家庭的命运。

各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做好帮扶对接,让爱心接力棒一直传递下去,让王情情、王吉祥和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到教育的温暖和阳光,顺利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