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总结表彰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儒飞

11月5日上午,太康县“2019年农民丰收节”总结表彰会召开。县政协主席王建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文中,县政府副县长孟涛,县政协副主席丁明礼和丰收节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23个乡镇联络组组长和部分获奖乡镇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主持。

会上,副县长孟涛宣读了《太康县“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王建林指出,此次丰收节活动,具有五个特点。一是活动意义重大。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进一步彰显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基础地位,是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的英明决策,是重农爱农、强本固基的重大举措,是顺应潮流、深得民心的伟大创举。主办这次农民丰收节的成功举办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最好礼赞,也是对政协成立70周年的最好纪念。二是组织措施得力。各单位高度重视,不等不靠,科学组织,团结协作,务实高效,书记、乡镇长、局长走上一线,精兵强将尽锐出战,确保了各项活动同频共振,交错有序,迅速掀起了农民节日农民办、农民节日农民乐、农民节日全民享的热潮。三是节目亮点纷呈。9月17日,农民传统体育项目竞赛率先鸣鼓开锣,参赛运动员达到1100名,参赛项目8个。9月18日的农村特色小吃大赛开赛,68个品种、300多人参赛。9月19日的民间文艺展演在老冢镇刘寨村文化广场开赛,68支表演队伍参赛,参赛人员更在多达1500人,参演项目有唢呐、戏曲、秧歌、舞狮子、霸五鞭、布袋偶等17个类别,农业特色产品展区展示了各乡镇农业生产丰硕成果。丰收节当天,参加群众3万多人,系列庆祝活动群众参与超过10万人次。四是宣传阵容强大。县级媒体紧跟赛事,记者全天候参与宣传报道。23日上午的颁奖暨庆祝演出,今日头条和凤凰新闻进行了全程网络视频直播,播出1个小时的时间里,凤凰新闻点击量达到18.2万人,最终观看人数20.9万,今日头条后台数据2.8万,太康县新媒体直播收视率达9.17万人。中央电视台17频道、农民日报、国际商报、中国改革报、央广网、新华网、人民网、网易、搜狐、今日头条、周口日报、周口电视台等50家中央、省、市媒体进行了报道。五是经验值得总结。

王建林要求,要化荣誉为动力,变成绩为起点,汲取力量,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创先争优。各乡镇要召开一次农民丰收节总结会议,查找不足,再鼓士气,让农民丰收节的庆典深入农村基层、深入农民心扉,将其打造成全社会认同的最热烈、最隆重、最有特色、最接地气的节日,打造成像春节一样全民参与、农民满意的新民俗。尤其是在建设“美丽太康”的新征程中,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大力推广农业先进适用技术、挖掘开发民间特色小吃和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培育家庭和睦、民风淳朴的文明乡风,进一步做强大粮仓,做精大厨房,丰富大餐桌,激发全县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谱写出太康改革发展稳定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