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豆门乡四举措再掀烟花爆竹“打非”行动热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贾志勇

烟花爆竹安全,涉及到千家万户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近日,淮阳召开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动员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其中,淮阳豆门乡采取四项措施掀起烟花爆竹“打非”行动热潮。

加强组织领导。淮阳豆门乡成立烟花爆竹“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落实,做到有计划方案、有具体措施、有目标管理、有工作机制、有经费保障。构建乡、片、村责任分包体系,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分解任务,传导压力,严格奖惩。

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乡里宣传车全乡走,微信群照片曝光传;村里召开动员会开,大喇叭每天播放,举报电话张贴到位;派出所警车出动,形成宣传、震慑相互映衬的良好效果。突出宣传内容,强调烟花爆竹非法生产、运输、储存、经营的危害,加大烟花爆竹“打非”力度,形成标本兼治、移风易俗的良好局面。

加强排查治理。定期开展“打非”专项治理行动,由村支部书记带队,组织乡包村干部和行政村干部,重点对闲置民房、废弃厂房、家畜家禽窝棚及村与村结合部,利用摩尔探测器进行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全面排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房。对有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历史的重点村、重点户和重点人员,固定专人进行有效监管,落实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责任制,做到“六包一防”。建立健全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人员档案,建立排查台账。切实摸清底数,对排查出的非法生产经营窝点,立即取缔和打击,并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严格督导问责。乡里成立督导组,对各片各村开展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对“打非”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的片村或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挂钩评优评先。对辖区内群众举报、上级督办、日常检查发现的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作坊或窝点,没有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查处,致使非法生产现象存在的,根据情节轻重,对行政村支部书记以及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凡因日常监管不到位、管理责任不落实、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措施不力,而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村支部书记、村组干部先停职检查,事故调查结束后再严肃处理。各片、包村干部、派出所同考核同奖同罚。

据了解,截至目前,淮阳豆门乡出动宣传车2辆,警车2辆;喇叭播放40次,举报电话张贴400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