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认真做好主题教育调研“后半篇文章”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曹占超

近日,西华县召开县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进一步推进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县委书记林鸿嘉主持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保印到会指导。

林鸿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交流发言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调研选题实、调研作风实、调研成果实,找到了一些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和解决的方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就如何充分运用好此次会议交流成果,实现调研成果的有效转化,持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林鸿嘉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对调查研究重要意义的认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搞调研,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搞调研,围绕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民生实事搞调研,提升调研质量,增强调研实效,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市争先进、作表率。

林鸿嘉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坚持不扎堆、不扰民、不追求形式热闹,不增加基层负担,通过调研真正把问题和原因调查清楚,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提出一批好点子好建议、打通一批工作“堵点”、办好一批惠民实事、发现一批好经验好典型,推动全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进一步推进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着力在找准差距、剖析根源上下功夫,切实把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上,王献超、王卫东、庞有敬、张翠霞、缑长安、张宗锋、席德聪、宋广良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西华改革发展的关键点和薄弱处,聚焦分管领域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就调研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