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坚持开门抓教育 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19-11-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川汇区高点定位,精心组织,创新载体,务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该区坚持开门抓教育,创新了“党建零距离初心课堂”,打造党性教育新阵地和党的政策宣讲台、民意征集台、露天议事台、民生服务台、文化娱乐台、励志同心台。发挥“一阵地”作用,教育党员从“主题教育、红色记忆、奋斗足迹、时代精神、使命传承”五个章节的党建文化中,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目前已现场接受教育党员1.3万人次。发挥“六平台”作用,推动全区239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下沉社区、万名党员进基层,开展法制宣传、政策宣讲、微型党课、免费义诊、文艺展演和党建知识、五城联创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450场次,总书记视察河南讲话精神宣讲活动112场次,参与群众2.8万人次,办理惠民实事306件,打通工作“堵点”709个,收集意见建议296条,建立重大部署工作台账123条、已落实104条,“旧账清零”行动梳理问题27条、已整改20条,“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梳理问题204条、已整改159条。

在深层次问题的整改落实上,该区找准工作抓手,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深入实施机关党组织牵手小区结对共建,由108个机关单位党组织分两批牵手230个老旧小区,落实一进二找三建四联五融六评“六步工作法”,通过进小区发放问卷、走访居户、座谈调研等形式,全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帮助小区把党员找出来、把热心人找出来;建立小区党支部、业委会或党群议事会、志愿服务队;推动支部联建、活动联搞、服务联动、要事联商;促进活动融合、教育融合、服务融合、情感融合、工作融合;年终将对各单位“牵手共建”工作进行五个方面评价和一次先进典型评选。至目前,全区108个单位的3000多名党员,进小区、进楼栋、进居户,发放调查问卷1.5万份,召开座谈会660场次,参与群众4.3万人次,征集梳理老旧小区改造意见和干部作风方面的建议320条,制定整改清单108份,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推进老旧小区配套建设类、完善设施类、提升品质类综合改造,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建立起共治、共建、共管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