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供电公司三措施绷紧廉政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11-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刘滨

扶沟县供电公司坚持把廉政建设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采取三项针对措施,切实绷紧了廉政弦。

廉洁教育“醒脑子”。该公司提出了“做人有德,干事守规”的廉洁文化理念,推行廉洁教育“五个一”制度,全面开启年、季、月、周、时五个时点“全方位”、常态化廉洁教育模式。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有特色的廉洁教育主题活动11场次,专题研究廉政建设问题8场次,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12场次,发送廉洁提醒信息186条,实现了公司干部职工廉洁教育人员“全覆盖”,形成了强大的廉洁从业氛围。

常态提醒“扯袖子”。该公司坚持把“四种形态”纳入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全过程,及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谈话函询、警示诫勉,“红脸出汗、咬耳扯袖”逐步成为常态。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提醒谈话12人次、约谈函询3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同时,强化纪委书记“咬耳式”提醒教育,有效营造了纪委书记走到哪里,党规党纪就讲到哪里,廉洁教育就带到哪里的浓厚氛围。

完善制度“扎笼子”。该公司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干部选拔任用、反腐倡廉建设等重大事项出发,修订完善或研究制定了相关制度办法,为廉政建设提供了制度遵循。同时围绕项目建设、投资项目、物资设备采购等重大风险源,加大廉洁风险点排查和风险防控,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健全,不能腐的体制机制逐步建立。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