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十一次推进会暨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11月6日上午,项城市脱贫攻坚第二十一次推进会暨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刘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富生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文成、刘体峰、王玉玲、张森、毛磊、夏新明、孔飚、崔卫华、苏磊、徐兴东等出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化升级,切实把改进作风、聚焦精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严格奖惩贯穿脱贫攻坚始终,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各方面的力量,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刘昌宇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必须扛牢责任。全市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亲力亲为,切实抓好分管领域、联系镇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统筹调度好人员力量,靠前指挥,一线落实,带头蹲点驻村,现场解决问题,督促指导各镇、分管行业部门狠抓落实,推进工作,以上率先带动各级干部提振精气神,打好攻坚战。各镇党政正职必须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对工作安排、项目落地、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抓好落实、亲自督查问效,真正把任务排到村、排到户、排到人,把时间排到月、排到周、排到天,实行时间倒算、任务倒排、责任倒查,确保工作抓紧抓牢、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必须加强培训。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扶贫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一要加强对一线扶贫干部的培训。市委组织部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通过专题理论辅导,引导全市扶贫干部进一步认清全市脱贫攻坚的形势。二要加强行业部门干部的培训。各行业部门要结合行业政策,加强干部培训工作。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服务对象的培训。要充分利用各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个平台,把政策给服务对象宣传到、培训好,达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三是必须转变作风。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比的是作风,拼的是韧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实打实干,一切工作都要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切实防止形式主义,不能搞花拳绣腿,不能搞繁文缛节,不能做表面文章。全市上下必须转变作风、主动作为,进一步激发决战决胜的精气神,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坚决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

四是必须严肃问责。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市委的态度是坚决的,无论牵涉到谁,涉及到哪个部门,有多少就处理多少,毫不手软,坚决兑现。通过问责,实现作风的大转变,脱贫工作的大成效,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取得过硬的脱贫成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富生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会后,各镇、各帮扶单位、各行业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周口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二是作风再加强。要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用心、务实、尽力,精细、精心、精准,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三是责任再强化。坚持责任共担、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年”各项工作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市委副书记张文成宣读了《关于强化三支队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飚宣读了《五届市委第50次常委会议纪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代主任徐兴东宣读了《关于对高寺镇孙堂行政村扶贫工作有关问题的查处通报》;副市长王拥军对上周省脱贫攻坚暗访组反馈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项的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各镇党委书记、镇长、主抓扶贫工作的副书记、信息员,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办及督查巡查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