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巧媳妇”工程吸引央媒目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郭恒禹

11月6日,《中国妇女报》驻河南记者站站长苏建军在市妇联副主席孙媛媛、县领导许四军、刘银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邱集乡夏庄行政村“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产业集聚区溢丰纺织公司、海新尾毛公司等地,实地采访鹿邑县“巧媳妇”工程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苏建军均详细了解企业用工、工人收入、产业流程等情况他表示要把鹿邑好的经验亮点、方法举措推荐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巧媳妇”工程的好处。

据了解,近年来,鹿邑县大力推广“农村当工厂、家庭当车间”的“巧媳妇”工程带贫模式,结合地方优势、立足市场需求、发挥女性特长,发展服装服饰、手工草编、家纺裁制、电子商务、尾毛加工、羊毛衫缝盘、特色种植养殖、家庭农场等产业,有效凝聚起农村留守妇女劳动力,促进农户增收,形成支柱产业,让留守妇女们撑起了扶贫的“半边天”。截止目前,全县已建立“巧媳妇”工程基地及缝盘点42个(其中缝盘点21个),省级示范基地6个,市级示范基地8个,县级示范基地10个,带动近5000名农村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约1000人。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