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侨联主席冯连根到商水县走访困难侨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11-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洪波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为侨服务宗旨,11月5日下午,周口市侨联主席冯连根、文化部长牛琳琳一行在商水县侨联主席孟昭辉等陪同下,深入商水部分乡镇走访看望困难、空巢侨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冯连根一行首先来到谭庄镇堤东村困难侨眷王文贞家,75岁的老侨眷王文贞儿子在加拿大工作,几年前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目前双腿关节变形,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全靠76岁的老伴照顾。冯连根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和享受的政策情况,鼓励他们说:“你们的孩子很优秀,是你们的骄傲,你们一定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早日致富奔小康。”冯连根还安排随行的乡村干部一定要从政策等各方面对两位老人多照顾,关心关爱他们。张明乡屈庄村侨眷冯付檩今年84岁,精神矍铄,身体健康,爱好广泛,冯连根高兴地叮嘱他说,孩子不在身边一定要保重身体,并通过手机微信视频与其在海外的孩子进行互动交流,让老人感动欣喜不已。

冯连根还介绍了侨联组织的职责职能,并把《维护侨益工作手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和“周口市为侨服务联系卡”一一发放给他们,再三叮嘱他们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侨联,侨联会全力帮助他们解决。

冯连根要求,商水县侨联要把“进侨家、访侨情、聚侨心、汇侨力”活动切实落到实处,通过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到归侨侨眷家中和侨资侨属企业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从政策咨询、项目协调、法律维权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营造浓厚的知侨情、暖侨心、解侨困的工作氛围,团结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