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接受考核评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志刚

11月6日、7日,河南省专家评估组对郸城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评估考核,并召开反馈会。县领导罗文阁、李全林、张爱联、肖炜、崔家龙及卫健、教育、财政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反馈会,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焱主持。

由三门峡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震为组长的评估组先后实地走访查看了该县健康一条街、健康主题公园、学校、医院等场所及慢性病健康教育宣传情况。查阅了相关创建资料,并对照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考核指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审。

评估组充分肯定了郸城县在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同时也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机制,督促各部门主动履职,加强部门协调和绩效考核,提高慢性病防治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区域信息化平台建设,规范慢性病相关监测调查和全程管理,促进监测数据的利用,全面强化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建设效果。

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评估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罗文阁表示,郸城县将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将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加快信息化建设进度;加大健康教育和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慢性病专业队伍建设,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努力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探索符合实际、具有自身特色的新方式新方法,为建设健康郸城做出更大贡献。

郸城县长李全林就郸城县创建省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郸城县高度重视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主线,积极推进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并加快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积极开展健康单位、健康餐厅、酒店、健康学校、健康主体公园、健康一条街等一系列创建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参与慢性病防控建设工作的积极性。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郸城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专题片。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