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东夏亭镇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超平

为让农村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建设更加美丽的家园,连日来,西华县东夏亭镇采取“四强化”整治措施,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新一轮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强化领导,明确分工。成立由党委书记武潇为组长,镇长庞友谊为常务副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会,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按照工作标准要求,对工作进一步细化。

强化宣传,激发动力。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群、村广播等,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激发广大群众保护环境的内生动力,鼓励群众主动加入美好家园建设。

强化重点,明确目标。在各村主干道两侧垃圾、杂草、杂物、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的基础上,重点清除村庄周边的垃圾死角。做到房前屋后杂物摆放有序,村内及周边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环境干净整齐。

强化督导,确保成效。由镇办公室牵头组成督导巡查组,每天督查各村垃圾清理情况,尤其要督查垃圾死角的清理情况,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对整治工作不力的行政村进行批评,并派有关人员现场督导,确保各村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截止目前,全镇共出动群众2000多人次,调用大中小型车辆200余辆次,已清理村内坑塘15处,清理垃圾死角30多处,清理垃圾100多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呈现新景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