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法院:“飓风”在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杜鑫 文/图

根据上级法院执行部署安排,11月6日凌晨5时,沈丘法院内警灯闪烁,动员仪式结束后,10余辆警车鱼贯而出,正式拉开了“飓风行动”专项执行活动的大幕。

行动开始后,执行干警按照预选判定好的路线兵分几路进行执行。5时40分,当王法官带领干警出现在李某家门口时,李某一脸愕然。“王法官啊,我是真的没钱啊,不信你查查。”李某大声辩解。这起婚约财产案件女方李某在得知被起诉后的第一时间就把财产转移到他人名下,然后就了无音讯,法官多次到她父母家中苦口婆心的调解送达,面对的却是胡搅蛮缠的态度和不识字不配合的理由。当把李某强制带到法院之后,面临着被拘留的风险时,她立刻联系自己的父母,当场履行了全部金额。

“李法官,我又没有嫁给他,我没见他的什么彩礼钱。”李某萍不耐烦地说着,“可是张某拿出来的彩礼就是在你手里。”这份礼金已经迟迟7年没有踪影了。女方李某萍在三年前就已经出嫁,不知所踪,人嫁出去了但是和别人的彩礼钱却在她手里没了踪迹,李法官历时多年时间多方打听,终于打听到了女方出嫁后的地址,当日上午11时许在她婆婆家找到了她。李法官见她仍没有归还彩礼的想法,当机立断把人带回法院,劝说无果后准备带去拘留所的车上时李某萍表示要履行全部金额。

截至当日15时,执行法官干警共拘传9人,执行到位标的60余万元,拘留7人,达成和解2案,目前活动仍在进行。此次行动是沈丘法院开展“规范执行行为,百日提质增效”专项活动以来第五次集中执行活动,充分展现了沈丘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决心和担当,有力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为全市法院“百日增效”专项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