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让党课成为美味的“精神盛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11-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吴献

11月6日晚,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指挥管理系原主任芦继兵受邀到太康以《党性、信仰、奉献》为题,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辅导报告,让党课成为美味的“精神盛宴”。县委书记王国玺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县委各部委办副职,人大、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200余人参加了这场精神盛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于阗镇主持会议。

芦继兵用一首热烈欢快、载歌载舞的《洗衣歌》视频拉开了报告的序幕。他用生动鲜活的语言、真实震撼的史料、感人心魄的故事,回顾了老十八军为西藏人民求解放、谋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光辉历程。报告把老十八军的英雄故事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联系起来,从“长期建藏、边疆为家”到“靠政策吃饭”“为各族人民筑路”,赢得了“金珠玛米”的声誉,创造了宝贵的“老西藏精神”。报告内容翔实,催人奋进,把现场听众带回到那个爬冰卧雪,依然斗志高昂的岁月,让大家感受到了高原冰雪的洗礼。报告为广大干部奉上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

“因信仰而忠诚,因热爱而执著,因责任而担当,因使命而开拓”,进藏建藏第18军军长张国华、政委谭冠三和自己的父辈夏川、吴静等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为建设新中国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既是一部创业史诗,更是一曲英雄赞歌。

听了芦主任的精彩授课,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老十八军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品格,精神上受到极大震撼。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不管遇到多大问题,也要坚定不移地相信,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任何困难,带领人民不断取得胜利。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弘扬‘老西藏精神’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担当,用过硬的工作作风,用叫得响的工作成果,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履行共产党员的使命。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