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美术馆首场公益讲堂开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大美诗书画,笔墨中国风。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美术馆、市文化馆承办,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首届“弦歌论道・周口市美术馆公益讲堂”于11月7日在市美术馆正式启动,来自全市的300余名书法爱好者现场聆听。

首场授课的主讲嘉宾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业建设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钧。谢安钧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把中国书法发展历史进行深入、详细梳理,进而揭示各书法现象间的内在关联以及书法现象与产生这些现象的历史、文化背景间的表里关联,勾勒出一条关于书体演进和风格流变的脉络。同时,谢主席又对当今书坛的发展现状和创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

据悉,“弦歌论道”周口市美术馆公益讲堂将不定期邀请全国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家和文化学者授课,让我市的书画和文学爱好者们不出家门就能聆听到专家和学者的讲座,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提高我市广大书画作者、文学爱好者的创作水平和艺术修养。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