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韩凤龙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11月6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凤龙轻车简从,分别来到城北办事处张夏庄行政村、邵火庙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农村农业局、城北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韩凤龙先后到张夏庄、邵火庙行政村,通过实地察看、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每个村的贫困户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办法。在张夏庄村,韩凤龙来到贫困户张尚存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现状及存在的困难,要求办事处和扶贫办加大帮扶力度,把扶贫与扶志结合下来,一方面鼓励他树立脱贫的信心,另一方面根据自身情况尽最大能力实现就业,争取早日脱贫。

韩凤龙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办事处、各行政村及广大帮扶队员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伟大的事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同感,提升群众对脱贫工作的满意度;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二要细化责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级书记”抓脱贫的总体要求,办事处和村两级要扎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尤其是包村责任组长和第一书记责任;第一书记、责任组长和驻村工作队员要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能力,做好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工作,让贫困户应享尽享帮扶政策;要加强与群众的交流互动,引导教育群众选准致富增收的产业、掌握致富增收的技能,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加快推进脱贫致富步伐,真正让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争取早日脱贫。三要狠抓重点。要抓实抓牢“两不愁三保障”这个关键中的关键、重点中的重点。围绕这一目标,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充分就业,让没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其力所能及范围内充分就业,让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充分享受政策。通过扶贫扶志、输血造血等形式,积极营造扶贫不扶懒汉的氛围,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的目的。

韩凤龙要求,城北办事处和相关部门,工作中要统筹兼顾,分清轻重缓急,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标准,当好全区脱贫退出工作的排头兵。要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帮助贫困户充分就业等方面,探索新路子,总结新经验,为示范引领其他办事处高质量脱贫退出工作做出表率。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