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址坊镇南流村举行王富洲故居奠基仪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耀忠

11月6日,西华县址坊镇南流村东北沙河西岸百余名干部群众欢声笑语,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中国登山家王富洲故里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南流村"两委"班子成员、王富洲直系亲属和数十名志愿者汇聚于此,准备开工。镇人大主席王文刚,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西区区长王伟等一行四人应邀参加,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电影《攀登者》热映后,西华县委组织各乡镇、局直各单位轮流观看,再次唤醒全县人民心底那份刻骨铭心的记忆。县委书记林鸿嘉掩饰不住心底的自豪,深有感触的说:"王富洲的英雄事迹,到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他的英雄事迹让全国人民心声敬仰,对于西华县人民来说,真是一笔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

随着各大新闻媒体来到址坊镇南流村,采访王富洲的直系亲属后人以及他的童年伴友,追寻登山英雄王富洲的成长足迹。址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经过积极筹备,决定在南流村建设王富洲故居,王富洲故居计划占地两亩,前面是游园,中间是住室,后面是展厅。在王富洲故居奠基仪式上,该镇人大主席王文刚说:"南流村沙河环抱、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曾经孕育出明代兵部司马王所梦、武术拳师王善述,座镇四川的县令王小官,中国登山家王富洲,兵舰工程师王国荣等无数英才。解放后,村里涌现科级干部一百多位,王富洲是址坊镇3.9万人的杰出代表,他的事迹值得全镇党员干部学习和敬仰,我们要把王富洲不畏艰险、永不言败、舍我其谁的大无畏精神,勇往直前、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发扬好,化作推动址坊镇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落实各项到工作中去,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号,早日实现王富洲生前的夙愿。"

在镇村党组织的感召下,址坊镇南流村部分党员和群众不计报酬,参加王富洲故居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年逾七旬的村民王水宽说:"村民参加义务劳动,为建设王富洲故居出点力,这是应该的。与王富洲等无数英雄对国家的贡献相比,不值得一提。"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