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培显 冯光辉

11月7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国玉带领执法检查组,对该县贯彻执行《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检查,县扶贫办负责人等陪同。

检查组先后深入大王庄乡陈庄村扶贫车间、迟营乡前喜岗村扶贫车间等地,实地查看产业扶贫情况,详细了解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县政府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围绕贯彻执行《条例》,围绕如何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逐一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西华县严格按照《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不断夯实县乡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法定职责,深入推动各行业部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为全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下一步贯彻执行好《条例》,张国玉要求,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条例》宣传和贯彻落实力度,切实把习近平扶贫开发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要下决心补齐短板。相关部门要对照省市通报的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统筹抓好重点整改、全面整改、系统整改,紧盯项目进度、资金拨付和信访领域问题,加强督查指导、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进一步夯实责任。脱贫攻坚的任务还相当繁重,脱贫责任不能懈怠,不能有歇歇脚、松松劲的思想,坚决克服松劲懈怠、过关心态,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凝心聚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他要求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们要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健全脱贫长效机制、均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问题,加强相关政策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凝聚合力,为全面提升全县脱贫质量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