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永远在路上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方珍

2019-11-08

今天是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是一个不放假的节日。每一位记者都感到节日的无比神圣和自豪,但每一位记者都没有停下手头的工作去过自己的节日,因为使命,因为责任,记者没有节假日、没有晴雨表,披星戴月,风雨兼程,永远在路上。

“新闻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这决定了新闻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让党的声音深入人心;衣食住行、城市建设、教育卫生、交通运输等关乎人民的生产生活,如实报道物价房价、公园绿地、高铁建设、健康卫生等,让人民感受时代的脉搏,倾听发展的强音;宣传典型、讴歌时代、赞美祖国……记者责无旁贷。为了第一时间准确无误地把信息传递给受众,记者随时出发,奔向新闻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真实性是新闻的生命。新闻的真实性从哪里来?新闻的真实性如何体现?记者出发了,他们第一时间到达事件现场采访、拍摄、搜集资料……客观如实报道新闻,让受众了解真相、原因等;灾难面前,安抚人心,鼓舞士气;幸福面前,不忘历史,奋斗拼搏;时代前沿,讴歌先进,引领航向……所以,地震现场,记者第一时间到达;台风源头,记者顶风冒雨发来报道;脱贫攻坚,记者行走在大山深处、乡村田野;生态环境,记者多方调查;重大节日,记者把镜头对准了人民……遵循“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新闻舆论工作宣传方针,为祖国呐与喊,为人民鼓与呼,记者,永远在路上!

“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所以,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记者的脚步就要奔向哪里。不论炎夏寒冬,还是风里雨里;不论康庄大道,还是偏远乡村;不论灾难事故,还是幸福时刻……记者都与人民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48个字,为新闻工作者指明了方向,记者担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行走在采访的路上,报道鲜活的人物、讲述生动的故事、宣传党的思想……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主任王晓真说:“脚上的泥土、身上的灰尘,是时代给予的馈赠,也是新闻工作者的最高奖章。”为了这份馈赠和奖章,记者,永远在路上,用笔记录时代风云,用镜头聚焦精美瞬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