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落实责任 突出重点 严格督查 把“三散”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08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督导“三散”治理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陪同调研。

刘继标一行首先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观看道路保洁联合机扫作业演示,察看搬口冲洗站建设情况。在淮阳恒昌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刘继标深入车间进行察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设备升级改造、环保设备运行和生产经营情况。他充分肯定企业散乱污治理工作和成效,认为其通过污染治理促进了企业发展,并强调要以此为示范,由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牵头,在各县(市、区)树立1至2个这样的典型,通过“三散”治理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随后,刘继标来到河南昇达贸易有限公司、河南翔凯食品机械有限公司、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察看企业散乱污治理和燃煤锅炉改造情况。

刘继标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年8月、9月、10月连续三个月,我市的空气质量指标都位居全省前列。这得益于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综合施策,也得益于“三散”治理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污染治理攻坚等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不能有丝毫懈怠之心,采取各种措施,把“三散”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落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牵头单位要履好职、尽好责,敢抓敢管、敢担当敢作为;企业要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导指导作用。要突出重点。通过控车、控烟、控油、控污、控烧、控尘等重点措施,抓住秋冬季等重点时段,采取针对性措施,使我市环境质量有新的提升,各项指标持续向好,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严格督查。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要加大督查力度,对违规违法的企业要硬起手腕严格处罚,对履责不力的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通过严格督查确保“三散”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②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