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宴安西华”织牢农村聚餐“防护网”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08

本报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有了‘宴安西华’这个可溯源、可量化、可感知的食品安全监管平台,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更规范、更高效了,这项工作也走在了全省市场监管行业的前列。”11月6日,西华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瑞华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西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河南宴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农村集体聚餐登记备案管理系统”,以此平台为依托,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严防农村集体聚餐群体性食物中毒及食源性疾病发生,取得可喜效果。

西华是一个农业大县,总人口97万,农村集体聚餐人口多、规模大,食品安全监管迫在眉睫。该县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西华县农村聚餐食品安全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加强基层食品安全网络建设,完善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实现了农村食品安全管理全覆盖,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1月4日,该局与河南宴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借助河南宴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人才、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健全完善合作机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共同打造食安西华,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河南宴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农村集体聚餐登记备案管理系统”已在西华县全面推广。据介绍,该系统通过移动互联技术,不但可以提高基层监督执法人员的办事效率,减轻经营者负担,而且还设计有一套完善的评分和用户评价机制,该公司把“宴安西华”塑造成为食品安全的标杆,为西华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不仅如此,11月5日,在西华县政府品牌办主持下,河南宴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该县力鸣酱豆、地瓜醋、五月桑葚酒等10余家种、养、加工企业负责人,就农特产品销售问题进行了对接座谈,该公司愿意为西华县农村集体聚餐及农特产品销售提供技术、信息、培训、冷链物流、销售等服务,帮助西华种、养、加工企业实现提质增效,帮助农户增收,以此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合作共赢。①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