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公安厅领导专家莅临鹿邑调研命案侦防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石中华

11月7日至8日,按照公安部关于加强命案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省公安厅副厅级巡视员杨玉章,心理测试专家、河南警察学院教授张立,杨玉章工作室主任高玉龙一行7人受公安部五局委托莅临河南省鹿邑县对命案侦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公安局正处级侦察员赵匡均,鹿邑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任金瑞出席。鹿邑县委政法委、县妇联、司法局、民政局以及案件涉及乡镇、办事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调研中,杨玉章一行详细听取了案件汇报,与民警和参加座谈会人员深入剖析命案的成因,逐项厘清各职能部门应该做好的工作,查找漏洞、短板,共同研究分析预防各类命案发生的整改措施。

座谈会分析了近年来命案发生的具体特征和农村常见的矛盾纠纷以及易发生命案的各类因素。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村民之间因宅基地等因素引发的社会矛盾呈现下降趋势,但是留守妇女等社会现象带来的家庭婚姻矛盾正在上升,且这类矛盾具有一定的隐蔽性,排查化解难度较大。会议强调,综治、公安、司法等部门要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时时掌控重点人员的动态,各司其职做好矛盾化解和隐患清零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命案的发生。

会议还对评选出的鹿邑、太康、淮阳、七一分局等单位的5起精品案例进行了综合分析评议。

据悉,杨玉章工作室是经河南省委、政法委批准成立的综合性实战业务部门,担负着指导办大案、培养带徒弟、编写实战教材等任务。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