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十四次推进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动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19-11-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11月8日,沈丘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十四次推进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动员会。皇甫立新、贾庆伟、殷晓春、李子顺、赵振、夏立文、李明朗等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500多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沈丘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专项行动督查巡查情况通报》、《沈丘县脱贫攻坚整改提升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沈丘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会战”实施方案》。

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皇甫立新强调: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增强使命担当。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重要标尺,坚决扛起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对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在继续减少贫困人口上消存量,在控制返贫人口和新增贫困人口上防增量,在稳定脱贫成效上提质量,在保持工作干劲上增能量。要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重点解决好自我发展能力弱的贫困群众脱贫摘帽后的稳定脱贫问题,真正把困难群众“扶上马”“送一程”。要自觉对标对表,始终紧跟看齐,坚决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忧患意识。全县上下必须增强危机感、压力感和责任感,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采取得力措施,发扬连续作战作风,鼓足攻坚拔寨劲头,从一件一件具体事情抓起,一步一个脚印,下足真功夫、实功夫、硬功夫,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提升质量。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聚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聚焦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聚焦项目推进和资金拨付、聚焦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等项重点工作,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专项行动,统筹推进“稳脱贫、防返贫、不致贫”各项举措,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四要严格工作要求,确保工作落实。脱贫摘帽只是万里长征路上的第一步,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全县上下必须增强目标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以责任、能力、作风、纪律的全面过硬,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取2019年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