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水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11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王枫) 项城市水寨街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经济社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抓党建,战斗堡垒更加牢固。水寨街道按照“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要求,建强支部,将党支部覆盖到街道各个角落:建成了金色华府、君临上城等小区和德银购物广场等规模较大的“两新组织”党支部,以点带面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搭好平台,重点培养教育街道党员和社区干部党员;利用21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点培养教育社区的无职党员和流动党员;下派14名社区第一书记,在重大工作中“火线优选”了4名年轻社区书记,在拆迁、环保等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抓发展,经济实力更加强劲。水寨街道充分发挥优势,引导在外知名人士回乡创业,全方位开展招商引税工作,去年共发展乡贤126名,洽谈项目3个,同时不遗余力抓重点项目,重点抓好中心广场升级改造项目。自项目去年下半年复工以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每天参加中心广场的工程会,全程参与并全力服务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有序推进。2018年,水寨街道取缔服装加工小作坊260多家,积极引导他们入驻劳保产业园,发挥集聚效应,壮大板块经济。

抓民生,发展成果更加惠民。水寨街道竭尽全力,加班加点,不等不靠,全员参与“三城联创”,扎实推进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工作中,水寨街道克服支出压力,高标准打造社区标杆,对辖区城区所有小区全部落实人员分包,对海河市场、南大街实施了规范提升,对背街小巷、小区楼道、乱搭乱建等进行了全面彻底清理。在社区开展“身边好人、好乡贤、好媳妇、美德少年、文明家庭”等文明实践活动,采取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对积分高的党员从精神和物质上给予奖励,形成了社会文明新风尚。对符合“低保”和住房补贴、公租房、贫困生救助等条件的低收入居民,实现应保尽保、应补则补,惠民政策得到精准落实。

抓稳定,社会环境更加和谐。在党建“五级网格”内,水寨街道整合多方资源,聘请辖区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党员等为“网格员”,一起参与各类矛盾纠纷的化解,构建多元化化解矛盾纠纷机制。抓好平安建设,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发挥好党员和人民的监督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了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平安建设工作格局。水寨人口基数大、人员结构复杂,造成各类群体性事件突发。对此,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合力攻坚,逐一化解。

在前不久举行的项城市综合考评工作推进暨2018年度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水寨街道以第一名的成绩被授予一等奖,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被记个人三等功。①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