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槐店:多策并举谋求新跨越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11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刘慎 范圆鹏) 今年以来,沈丘县槐店回族镇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加快乡村振兴中坚持以抓好基层党建为引领,以文化建设为载体,以民生项目建设为抓手,多措并举惠民生,取得了良好成效。

党建工作卓有成效。槐店回族镇党委、镇政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经常性学习和教育,不断提高镇、村党员的党性修养;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镇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改扩建了大王楼行政村、海楼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完善了社区会议室、图书馆、警务室、居民活动场所等基础功能。2018年,该镇在县委、县纪委对全镇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评比中获得全县第一名。

民生工作扎实推进。槐店回族镇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折不扣落实党的各项利民惠民政策,真正使党的好政策惠及人民。民生问题极大改善,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道路、安全饮水、河道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完善。全面贯彻教育均衡发展,深化教育改革,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辖区内有公办学校15所、民办中小学14所、民办幼儿园25所,其中回民中学先后被评为“河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电化教学先进单位”“河南省民族教学先进单位”等,回民小学被评为“周口市示范性初级学校”,河南小学先后获得“河南省平安校园”“河南省示范性学校”等殊荣;回民中学教师李道梅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女职工”等荣誉称号,西关小学校长王芳先后获得“国家级骨干教师”“河南省名师”“河南省教育专家”等荣誉称号。教育现代化创建让全镇学生和家长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

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现全覆盖。社会救助、农村低保、养老金发放等民生体系日趋完善,有效解决了农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60岁以上老人“老有所养”的问题。扶贫开发力度不断加大,在全省率先实现脱贫目标。

民俗文化蓬勃发展。近年来,槐店回族镇先后投资3000多万元,改造扩建了大闸公园、文化广场,新建了永基音乐喷泉、绿城公园文化广场、新区体育广场及18个街心公园文化广场,为全镇各族群众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和娱乐休闲场地,群众文化活动分布在全镇21个社区和3个行政村,囊括了音乐、舞蹈、戏曲、曲艺说唱、民俗、文狮子等多门类民间文化艺术,该镇因此先后两次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目前,全镇民间艺术团队有南关红歌宣传演出队、中心街唢呐队、老年艺术团、东城社区艺术团、老街龙舞队、草原摔鞭队、扑蝶舞队、抖空竹表演队、文狮子会社等,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重点项目建设卓有成效。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槐店回族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先后完成了沙北一干渠违建拆除,以及中鑫苑、商务中心区、上亿时代广场、泊龙湾项目建业二期、金岭世衡广场、天龙郡、教育园区、领秀城、富高园、九龙府、污水处理二期扩建、春江花月等项目建设任务。①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