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旧小区改造:群众来当家 奏响“大合唱”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彭慧

2019-11-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彭慧

改造为民,为民改造。11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川汇区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会,网通、邮政小区及市人行家属院作为首批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项目,第4次对这3个小区的配套基础实施项目规划设施方案进行再推敲、再优化。副市长路云参加。

设置非机动车充电桩停车棚,增加群众最急需的机动车停车位,开辟供老人孩童休闲娱乐的小广场,依靠现有的人工湖打造水系微景观,将废弃小楼改造成居民活动中心,新增符合适老化设计的无障碍设施,安装安防和智慧化管理系统等等,以上种种,皆为了让居民生活更加安全、舒适、安心……。通过一次次修改完善,通过点滴的细微变化,让试点小区的设计方案最大程度地体现改造“以人为本”,遵循“要好看更要好住”的初心。

按照要求,这3个小区将于12月底率先完成改造。明年4月,川汇区的首批108个老旧小区将全部“旧貌换新颜”。

在观看学习了郑州安居工程绿云小区的改造实例,听取相关部门进一步改进意见和建议后,路云强调,通过前期广泛征求住户意见,做好政策宣传和引导动员,相关部门通力密切配合,结合多名行业专家“会诊”开出的良方,设计方案要继续再优化再提升,从实际出发,一院一策,不求“高大上”的外观,不做“面子”工程,要经济节约、实用好住。要从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入手,“先民生,后提升”,坚持“四改”原则:设施改建配套、环境改造提升,服务改善优化、管理改进规范。要建立健全“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制度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怎么改由群众说了算,真正奏响改造工作的“大合唱”。

图为小区改造提升后效果图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