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王国玺到县产业集聚区调研企业纾困帮扶等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11-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郭坤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2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带队到产业集聚区就企业纾困帮扶、死滞企业盘活、农民工就业、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进行调研。王国玺强调,要把企业纾困帮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耿党恩,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于阗镇,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令春、副主任刘锦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国玺一行先后到茉莉纺织、忠原袜业、万利源棉业有限公司、河南欧企德服饰有限公司工商住教综合项目工地等地进行调研。调研中,王国玺遇见从江西上饶前来打工的年过六旬的周孝亲老人。王国玺详细询问了周孝亲工作情况、工资收入和家庭情况,对他发挥余热的积极举动表示赞赏。在忠原袜业,来自老冢镇干张行政村的吕老太正熟练地加工袜子。王国玺与吕老太亲切交谈,叮嘱她在劳动中要注意身体,对她积极的就业态度表示肯定。王国玺每到一处,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情况后,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询问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解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国玺指出,对于纾困帮扶工作,要狠抓落实。对开展纾困帮扶工作,政府和企业要有信心,社会各界要形成合力,帮扶企业要有毅力。

王国玺强调,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企业纾困帮扶问题。对于困难企业的帮扶,就是以实际行动来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二是要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角度来看待企业纾困帮扶问题。要让群众有活干,有收入,技能不断提高,只有企业发展得好,群众的生活才会更幸福。三是要从全县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角度来看待企业纾困帮扶问题。要结合太康现状和未来发展形势,加大企业和工业纾困帮扶力度,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形成合力,要把企业纾困帮扶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让每一个企业都有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