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教体局三个“一体化”推进农村学校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王珂

2019-11-13

本报讯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何梦侠) 今年八月,扶沟县教体局开展中心小学与小规模学校一体化办学工作,以白潭镇为试点,围绕三个“一体化”,提升农村学校整体办学水平,解决农村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该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成效。

常规管理一体化。白潭镇以东、西两所中心小学为依托,向四周辐射,每个中心小学管理10个小规模学校,构建“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的一体化办学模式。

办学条件一体化。该局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完善学校功能室建设,添置体音美教学器材,缩小农村学校之间的教育资源差距。8月以来,该局为白潭镇添置学生用床260张,调用电子白板29台。两所中心小学投资65000余元,其他小规模学校投资5000元至10000元,推进一体化办学工作。

课程设置一体化。小规模学校普遍存在体音美教师缺乏、课程无法开齐的情况。一体化办学实现了中心小学和小规模学校统一课程设置,两所中心小学选派体音美教师进行走教。截至目前,累计送教体音美课程200余节,惠及20个小规模学校1600余名学生。

据悉,该局将多方筹措资金,为一体化办学保驾护航,县委、县政府计划倾斜2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白潭镇贫困村学校发展。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