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高中多文本阅读观摩研讨会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王珂

2019-11-13

本报讯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于进洋) 11月10日,项城市高中多文本阅读观摩研讨会在项城一高召开。河南省基础教育教研室文科一室主任丁亚宏、项城一高校长朱辉、市教体局教研室主任郭从新出席研讨会,项城各高中语文学科组教师3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朱辉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辉县市第二高级中学教师刘飞和焦作一高教师李晓围绕多文本阅读教学这一主题,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活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多文本教学观摩课。

观摩课结束后,丁亚宏对两位老师的示范课作点评,并以《对多文本阅读教学的再思考》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讲座中,他从多文本阅读教学的概念、高考考题中多文本阅读的应用、高中语文新教材编写的总体框架、开展多文本阅读教学的难点及方法等方面,对高中语文多文本阅读教学作了详细阐述。

市教研室教研员张锦林表示,希望与会教师提高认识,重学习、重实践、重总结,多观察、多反思、多改进,在教育教学中提升自我;通过多种方式构建多文本阅读课堂,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进一步探究多文本阅读教学的策略,让学生养成读写共进的思维方式,真正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这次研讨会进一步提高了项城各高中的多文本阅读教学水平,发挥了名师的引领作用,促进了教学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