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11月12日,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功用带领县人大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县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政府副县长胡东辉及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芦义沟、马村干渠、污水处理厂、韭园曹台牧原分厂,实地查看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和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汇报,与会的各位人大代表分别对县政府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郭功用对全县前期水污染防治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县政府有关部门组织分工明确,河长制落实到位,工业污染防治取得较好效果,农业面源污染得到一定遏制,城区水环境治理正在有序推进,饮用水水源得到有效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很好效果。但还存在着市民环保意识有待加强,存在乱扔乱倒垃圾现象,农村面源污染仍有死角,城区污染处理能力有待加强等一些问题。

郭功用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升市民环保意识,激发全民参与环境保护和黑臭水体治理的积极性;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重点解决一些共性、倾向性问题;要强化“一河六渠”治理,认真谋划落实,将“一河六渠”打造成全县的亮点和名片;要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具体,力度再加大,对执法检查中梳理的问题认真改进完善,推动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