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扶亭街道四措并举收缴“两险”成效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史晓伟 张世佳

为扎实做好“两险”收缴工作,让广大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筑牢“两险”民生保障线,扶沟县扶亭街道办事处结合实际,四措并举,“两险”收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1月11日,街道医疗保险应征缴金额509.67万元,已实际收缴502.95万元,完成任务98.68%;养老保险集中缴费6676人,金额135万元,已100%完成任务。

强化责任落实。该街道根据实际情况,明确分管领导及包村领导工作责任,全面摸排征缴对象情况,对死亡户、婚嫁等进行统计,及时与业务部门对接,确保征缴工作数据准确;明确专人负责“两险”资金的收缴,认真核对银行缴费信息,做到账实相符;明确各村职责和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层层落实,确保“两险”征缴工作按时完成。

加大宣传引导。该街道通过张贴公告、拉横幅、走村入户发放《“两险”征缴政策解读》宣传页等方式,加强宣传动员,仔细给群众讲解“两险”征缴有关政策,把政策的新变化、新亮点及时向群众解答,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真正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全民皆知、应保尽保。对于应参保人员未能按时足额缴纳保费的人员,各包村干部及时入户了解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问题,确保“两险”收缴工作的圆满完成。

着力做好服务。街道扶贫办、民政所、银行等部门加强协调联系,准确掌握街道辖区各村人口信息,尤其是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的基本信息,实现该减免减免,该缴费缴费,应保尽保。并设立“两险”征缴代收点、咨询台,方便群众办理参保手续。

加强督导检查。街道成立督导组对征缴情况加强督查,实行一天一汇总、一天一通报,促使全街道“两险”征缴工作形成紧赶快超的良好局面,确保了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