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范杰:跑马拉松是件让人上瘾的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洪涛

2019-11-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10年参加100多场马拉松比赛,取得苏州太湖半程马拉松第一名等多个骄人战绩……他就是来自周口市川汇区的范杰。

今年32岁的范杰是川汇区搬口办事处人。他平时在家做小生意之余经常外出参加马拉松比赛,在长跑爱好者中小有名气。

2008年,正在苏州市打工的范杰在电视上看到举行马拉松比赛的画面,顿时热血澎湃。从那时起,他对马拉松比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圆了自己的体育梦。

之后,范杰所在的工厂搬迁到离自己住所20公里远的地方,他坚持每天跑步到工厂上班。一天两个来回的奔跑,不仅锻炼了他的速度和耐力,也让他离正式马拉松比赛又近了一步。

2009年元旦的前一天,范杰参加了由苏州工业园区组织的一个长跑比赛,10公里的路程,他用不到40分钟就跑完了全程,这让他对以后参加正式马拉松比赛充满了信心。2009年4月底,范杰在朋友的陪同下,参加了在江苏扬州举行的半程马拉松比赛。这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虽然坚持跑完了全程,可是成绩却不怎么理想。对于这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的经历,范杰说:“比赛的前三天高兴得没睡着觉,比赛结束后,感觉身体很轻松,可能因为战术的原因,没取得好成绩,可也为以后的比赛积累了经验。”

从此之后,范杰把马拉松比赛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频繁来往于国内各大中城市,参加在当地举行的马拉松比赛。2010年,范杰参加郑开马拉松比赛;2011年,参加苏州太湖半程马拉松比赛;2012年,范杰参加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他用2小时42分跑完全程,获得第19名;2013年,参加潍坊马拉松比赛,他用2小时53分跑完全程,夺得第一;2015年3月,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比赛,他以2小时45分取得第13名;2015年4月,商丘永城国际马拉松,他以2小时40分的成绩夺得第一;2015年5月,他在秦皇岛马拉松锦标赛,2016年,参加苏州阳澄湖半程马拉松……

如今,范杰已经参加了100多场马拉松比赛,通过这些比赛,也让他收获满满。范杰说:“跑马拉松是件让人上瘾的事,现在,跑马拉松已经融入到了我的生活中,不停奔跑成了我的一种习惯,跑步让我保持兴奋愉悦的心情。”

谈到下一步的打算,范杰表示,目前,他正在积极备战在在本月17日举行的的周口马拉松比赛,希望自己取得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