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晓茵:带动更多人参加马拉松比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洪涛

2019-11-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从想都不敢想自己能跑40公里,到连续5年参加10多场马拉松比赛,场场跑完全程……来自周口市川汇区的马晓茵通过马拉松比赛收获到了满满的幸福。

“我希望自己到80岁时,仍然能出现在马拉松的赛道上,跑马拉松让我锻炼身体,收获健康的同时,也忘记了烦恼,心情保持愉悦,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说起坚持跑马拉松给自己带来的好处,马晓茵高兴地对记者说。

今年47岁的马晓茵在周口市区打工,参加了长跑协会。在参加长跑协会之前,他是一名游泳爱好者,平时经常在沙颍河边游泳。在一次和友人一起游泳的过程中,马晓茵听朋友说跑马拉松是一项不错的运动,身边不少人都参加了马拉松比赛。从那时起,她虽然对马拉松有了初步的印象,可是一想到要连续跑40公里,她就连连摇头。

有一次,在朋友的怂恿下,他参加了一次10公里长跑比赛,结果她轻松跑完全程,这让她对长跑产生了兴趣。之后,马晓茵在朋友介绍下,正式加入长跑协会,一边坚持游泳,一边坚持长跑训练。

2014年,马晓茵和长跑协会的队员们参加郑开马拉松比赛。由于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经验不足,虽然跑完了全程,可是名次却不理想。“比赛刚开始,我一路领先,把好多对手都甩到了身后,可是跑到30公里时,我就吃不消了,速度就慢了下来,原本被我超越的对手,又赶了上来,最后,我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咬着牙跑完了全程。”回忆起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的经历,马晓茵说。

比赛结束,回到周口后,马晓茵系统总结了经验,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练习,重新返回到马拉松的赛场上。此后,马晓茵先后到北京、、云南、厦门、衡水等地参加马拉松比赛,都跑出了不错的成绩。

“跑马拉松让我不仅收获了健康,也让我变得更阳光了,我现在不追求自己能跑多快,只希望自己能跑得久,带动身边更多人去参加马拉松比赛。”谈到下一步打算,马晓茵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