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林鸿嘉暗访“创卫”并提出这些要求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张猛

2019-11-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严相合

“道路两侧要禁止车辆乱停乱放”“居民家门前垃圾要及时清理”“在建的高层建筑要防止存在违建现象”......11月12日,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深入城区暗访“创卫”工作时提出这样的具体要求。他强调,“创卫”不是简单地摘取一块牌子,更不是简单地叫响一个口号,而是一个城市综合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完善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有效载体,是极具价值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名片。各责任单位一定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牢创卫责任,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强力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的“创卫”目标。

当日上午,林鸿嘉先后深入箕子台办事处阳光居委会、昆山路等城区街道、路段暗访“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在箕子台办事处阳光居委会,林鸿嘉认真察看主次街道环境卫生,热情主动地与环卫工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工资待遇,并与他们一起清理小广告、捡垃圾、拔草扫地,打扫街道卫生。

随后,林鸿嘉沿着昆山路徒步前行,边走边看,不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他指出,就现场察看情况来看,“创卫”工作仍然非常艰巨,还存在不少漏洞,有的部位如不下大决心、不严要求、不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很多死角问题很难得以彻底解决。各分包单位和办事处、居委会要围绕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逐条对照“创卫”标准,必须克服马虎、侥幸心态,找准问题症结,抓好整改落实。

林鸿嘉强调,现在离迎接“创卫”检查时间越来越近,分包单位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创卫”工作亲自抓、负总责,对创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亲历亲为,敢抓、敢管、敢负责;对工作难度大、交叉多的问题以及容易产生漏洞和纰漏的环节,要主动上前工作,做到件件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扎实的工作,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