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找个人吃饭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11-14

找个人吃饭其实挺难的。貌似每个人都很忙,尤其朋友圈里的人,大部分都娶妻生子,都忙着回家吃一顿其乐融融的晚餐,想找他们一起吃个饭,真的是要思忖良久。久而久之,可约的人越来越少。

找个有趣的人吃饭更难。有趣的人一般心地单纯,不斤斤计较。他们善于捕捉生活中的美,有能力把琐碎甚至落魄的生活过得生机盎然。和这样的朋友边吃边聊,一杯红酒,一盏茶,可解风霜。

有趣,又愿意陪你吃饭,这跟找一个人长相厮守一样困难。一日三餐,一吃就是一辈子,还要把每顿饭都吃得愉悦,绝对是对一个人智商和情商的双重考验。不然两个人面面相觑,无言以对,不是煎熬就是痛苦。

能聊到一起和能吃到一起同等重要。我希望劳累一天之后,和对方一起在厨房整出两菜一汤,美滋滋地吃完,然后瘫倒在沙发上,一边打着饱嗝,一边剃着牙,慵懒地说一句“今晚的虾新鲜!”

民以食为天,食色性也,再清高的人,也要落到一蔬一饭的生活里。找到能和你一起吃饭的那个人,是需要一点运气的。人对了,即使是吃隔夜饭,也会无比满足,否则山珍海味又怎样?心里的落寞无法填补。

有人把过日子叫“搭伙”,把过不下去了叫“散伙”。伙者,伙食也。可见吃饭的地位何等重要。想要探究一对男女的生活是否如意,去厨房吧。合适的两个人,日子一定是热气腾腾的,有赞美,有包容,平凡中不乏浪漫。

(青衫)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