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好自己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11-14

一个不能回避的事实是,要好的朋友之间,彼此的亲密往往发生在谁都过得不尽如人意的时候。或者说,各自的财富、地位以及名声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时候,往往最能看得到彼此的坦诚和真挚。世俗层面上的静止,维持了友谊层面的平衡。

所谓:最穷的哥们儿,最热乎的兄弟。

倘若其中有一个好了,另一个心里就会起微妙的变化。也许会有表面的祝福,但内心会五味杂陈。他未必希望你倒霉,但一定也不乐见你过得比他好。

在最要好的生命个体之间,发生的,却是人性之恶。此刻较劲,不是担心谁将失去谁,而是在意谁落下了谁。

唯无关紧要的人之间,利益关系的宕动和变化,才不痛不痒。

这个世界有超越世俗的友情。但这样的友谊,必然高山流水,伴随着崇高和旷达。彼此灵魂纯净,生命简单,因为无欲无求,所以心底才无风无浪。

现实当中,更多呈现的,是世俗的友谊。这样说的目的,不是要你防着谁,而是要你明白,友谊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你需要活在友爱当中,但更需要活好自己。

(马德)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