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老冢镇邀请“花生迷”张兴隆举办花生种植培训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11-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穆杉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精准扶贫,技术先行。11月13日上午,商丘市民权县高级农技师、民权县双塔花生协会会长、民权县双塔乡双丰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张兴隆,受邀到老冢镇给村民们举办了一场“花生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培训会,为村民带来了先进的种植管理技术,拐张村、大司等10个村300多名花生种植户和贫困人员参加。

张兴隆从事花生科研与推广工作40余年,曾获“河南省实用人才带头人”、民权县“十佳科技能人”等荣誉称号。老张“领衔”下的“双塔花生协会”也荣获了“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河南省百佳协会”和“商丘市先进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桂冠,有着丰富的花生栽培经验和先进的花生栽培技术,此次为村民们解读了花生覆膜种植、生长发育特点、田间管理主要任务、及“田间管理主要措施”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讲授“两高一低(高产量、高售价、低投入)”花生培育技术。 还为村民讲解了“花生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包含“土传病虫害的防治”“以黑斑病和褐斑病为主的叶部病虫害防治”以及“花生化学防控技术建议”。指导大家科学用药,正确防治病虫害。村民们聚精会神的听,一丝不苟的记,通过互动环节,专家为村民们答疑解惑,使村民们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学习,推进“造血式扶贫” 工程的实施,使贫困户进一步了解了优质种养殖技术的要领,增加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贫困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增长了见识,又拓宽了思路,将努力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产当中去,实现共同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