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户籍民警到病床前为贫困户办身份证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11-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孟令康

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郸城县公安局要求全县公安干警坚守初心使命,把为民服务作为最大民生工程来抓,涌现出了一大批为民服务、造福一方、共筑平安和谐的警界典型。

11月11日,郸城县公安局汲冢派出所户籍室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其父亲因脑血栓卧病在床,身份证丢失,无法办理合作医疗等事项。希望民警能上门办理身份证。

接到求助后,汲冢派出所户籍民警赵雅彬见群众神态着急,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又卧病在床,第一时间将情况向所长张国斌汇报。张国斌立即安排赵雅彬和协警王浩携带相机、身份证离线采集器等设备,赶往汲冢镇史庄村为老人办理身份证。见到老人后,赵雅彬发现老人因身体原因无法坐立,遂让其家人找来白色布料充当背景,进而采集人像信息。随后,赵雅彬赶回派出所为老人申请补办了身份证,并将办理的临时身份证送到老人家中。

汲冢派出所的民警在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急群众之所急,用实际行动帮助老人解决困难,得到了老人家属及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