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督查局:强化作风建设检视主题教育整改效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19-11-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唐运华

为进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鹿邑县督查局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检视问题、加强整改的有力抓手,开展系列活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督查督办水平,确保把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落到实处。

开展“除三误争三好”活动。利用每周五例会时间,每名督查人员结合自己工作中出现的延误、失误、错误,谈认识、谈感想、谈整改,现身说法,使大家互相吸取教训,以达到共同提高。通过持续自提醒和相互提醒,做到“三好”,即“个人精神状态好、单位对外形象好、服务工作效果好”。

开展早查和夜查活动。针对第四季度即将结束全县仍有部分重点项目进展缓慢和大气污染等问题,县督查局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在每天早晨6:00-7:30和晚上7:30-9:30,由5名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城区各个交通卡点和重点项目工地,督查重型柴油货车进入城区以及项目建设工地采取环保措施情况,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

开展“争做督查有心人”活动。引导督查专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争做督查有心人”活动,使每名同志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对于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在督查时,不分科室、不分人员,人人有责。各位督查专员开展督查时,对于新发现的其他各项民生问题,无论是否属于自己工作范围,立即督办相关责任单位,做到随发现、随督办。

开展“以案促改”活动。为贯彻落实全县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县督查局通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观看专题片、深入到廉政教育基地实地教学等形式,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活动。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对照自身,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以案为戒吸取教训,珍惜工作岗位和集体荣誉,强化工作责任,规范个人言行,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