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名农民到周师“充电”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杨光林

2019-11-15

本报讯(记者 杨光林)11月11日上午,太康县农民张平珍走进周口师范学院,参加2019年河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教育培训班。他高兴地说:“农民来到大学上课还是头一回,感谢国家好政策,学好农机技术,更好服务农业生产。”像他一样,全市首批100名农民来到这里充电,参加为期12天的集中培训。

2019年,中央财政、省财政继续支持开展农民教育培训工作。聚焦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需要,继续组织实施农业经理人培养、现代创业创新青年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专业技能型农民和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培训“四类并行”培训计划,全省年度培训任务7万人。

这次周口师范学院承担的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任务,共培训200人,分两期进行。该院作为河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2015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新成立的学院,学院开设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5个本科专业和机电一体化技术1个专科专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