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彭章军:15年拼搏换来今日幸福生活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11-15

彭章军给顾客按摩

□记者 王凯 文/图

早上8点多,彭章军便开始整理按摩店内的床铺,因为马上就有顾客要来按摩了。由于看不见,彭章军就用手摸索着一点点将床铺上的白色床单整理干净。自2004年从老家许湾乡外出学习按摩,到2014年在市区开了一家自己的店,彭章军为了自己的城市梦整整漂泊了十年。彭章军在收获成功的同时,也饱尝人间酸甜苦辣。

小时候的彭章军勉强还能看见东西,也上过几天学。但是由于看书学习越来越吃力,彭章军无奈地离开了学校。经过这次打击,彭章军的眼睛彻底看不见东西了。

有一天,彭章军正在家听收音机。当听到收音机里面提起盲人按摩这个职业,他瞬间找到了人生方向。“为了多学一些知识,我经常去旁听正常人学习的课程,有时候他们也把我请出教室,但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按摩是个体力活,每当感觉受不了时,我就会默默告诉自己,即使累死也不能放弃。”2004年,彭章军顺利从河南省康复中心特殊按摩培训学校毕业,正式成为了一名盲人按摩师。

学有所成的彭章军为了自己的城市梦开始四处漂泊。他先后在郑州、商丘、平顶山、上海等地的按摩院工作,除了第一次外出有家人跟随,之后每次外出都是彭章军独自前往。“有一次在上海乘坐地铁时,我差点掉到站台下面,幸亏有好心人拉住了我。我每次乘车外出,都有热心人帮助我。”虽然如愿过上了城市生活,但彭章军的心里却一直想着如何才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按摩店。

2013年,还在上海的彭章军经人介绍,认识了在郑州工作的李娜。“因为我是盲人,对于将来我们能不能在一起幸福生活,我心里一直没底。后来,她主动要求我回郑州见一面。相见后,我们谈得十分投机。”2014年,彭章军和李娜决定回周口发展。在周口市残联帮助下,彭章军和李娜开了一家按摩店,并举办了婚礼。彭章军的店开在工农路和建新路交叉口附近,虽然位置有点偏,生意却非常好。“我这里没有上下班时间,有的客户早上6点多便来了,有的半夜说腰疼需要按摩,我随叫随到。”彭章军告诉记者。

通过15年努力,如今,彭章军家庭幸福,事业有成。彭章军说,他希望那些遭遇挫折的人不要放弃梦想,乐观面对生活,用自己的双手去拼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未来。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