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海民族乐团开始2019俄罗斯巡演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15

据新华社圣彼得堡11月13日电(记者 陈梦阳 鲁金博)当地时间13日晚,中国与俄罗斯艺术家在圣彼得堡卡贝拉音乐厅共同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名为《海上生民乐·和平颂》的精彩音乐会,开启了上海民族乐团2019俄罗斯巡演之旅。

除竹笛、二胡、琵琶、京胡、鼓、唢呐等参与了演奏外,音乐会中,上海民族乐团还与安德烈耶夫国立模范民族乐团联手演绎了中国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创作的民族交响乐《和平颂》,以音乐抒发护卫和平、携手前行的美好祈愿。演出前和中场休息时,观众们在剧场走廊里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乐团带去的“魅力上海”图片展。

据介绍,此次演出是第八届圣彼得堡国际文化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除了与安德烈耶夫国立模范民族乐团合作外,上海民族乐团还将于当地时间14日和16日,分别与俄罗斯奥西波夫模范民族乐团和鞑靼斯坦共和国国立民族乐团合奏俄罗斯民间乐曲。乐团团长罗小慈说:“虽然我们的乐器、音乐语言、音乐素材不尽相同,但这种碰撞、交融非常令人惊喜和振奋!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我们再次与俄罗斯艺术家合作,共同谱写中俄友谊的灿烂乐章!”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