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19-11-15

周口日报· 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为深入推进新修订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11月14日下午,市安委办组织召开由各县(市、区)安委会、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等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集中对新《条例》进行学习。

据了解,今年5月31日,新修订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经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并于今年10月1日起将正式施行。新修订的《条例》共七章64条,在原《条例》基础上进行了大幅修改,其中删除23条、修改合并35条、新增28条、保留1条。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办印发的新《条例》宣传贯彻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主要宣传贯彻内容,并制定了相关工作措施,并详细阐述了新《条例》出台的背景、实施的重大意义、主要亮点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等。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新《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当做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微信等各类媒体,组织专题宣讲,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要认真组织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新《条例》的教育培训,让生产经营单位及其相关人员了解、明确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法定权利和义务,自觉做到学法、懂法、守法。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