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记西华县逍遥镇焦西村第一书记杨占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军红

“我是农民的儿子,心里清楚该为老百姓做些什么,脱贫攻坚不获完胜不收兵!”这是西华县司法局驻逍遥镇焦西村第一书记杨占海4年前开展驻村帮扶时向群众许下的诺言。几年来,他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许下的诺言。

常言道:“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杨占海于2015年底委派到逍遥镇焦西村开展驻村工作之初,他首先想到是:强班子、带队伍、固根基,改变村基础设施。2017年8月,他争取教育资金2.5万修缮了村小学教学楼,解决了楼顶漏雨的问题,使焦西小学生安心读书;2018年3月,他争取涉农整合项目资金240万元,焦西村基本农田治理项目落地,新修3200米水泥路,12座桥涵,58眼机井,机电配套实现了旱能浇涝能排;2018年9月,他争取139.8万元扶贫开发项目,硬化了村内道路,修建了下水道,栽植了绿化树,安装了75盏太阳能路灯,新建了标准化村办公室、卫生室、公共厕所、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短短几个月,焦西村面貌焕然一新。

群众之事无小事,群众利益高于天。从农村走出来的杨占海视农民为衣食父母,始终以一颗火热的心关心百姓,爱护百姓。群众到村室找他事情时他都热情接待并记在本上,当听到哪家出点状况时都第一时间赶到询问情况,研究解决方案。贫困户李现正妻子得了肠道肌瘤住进郑州一附院做了切除手术,出院后他登门探视,并协助其家庭到民政部门申请了大病二次报销;贫困户张龙涛在江西景德镇演出时突发重疾晕倒在舞台上,住进了CPO病房,他率领村干部捐款的同时,在网上发起 “水滴筹”为其筹款2.6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脱贫户崔国良儿子崔黎明自建房时,突发脑出血,家里唯一的顶梁柱病倒了,随时都有返贫风险,他现场捐款5000元,并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为其全家申请了低保,又发起了“水滴筹”活动,共筹集3.16万元,治愈后又协助崔黎明夫妇在址坊镇开起了卖早点门面,现在小两口在中通物流上班;2018年收秋种麦之季,焦西八组村民十余人到村办公室反映土地地界纠纷,他和村支书及时召集村干部到田间地头现场办公,实地查看,实地丈量,实地研究拍板解决了长达八年未解决的地界纠纷……

“我将立足焦西,知重负重、克坚攻难,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在兴产业抓服务上求突破,着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让全村的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杨占海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