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俩学生省运会上夺冠,一学生入选国青队,学校获嘉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11-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11月15日上午,在商水县固墙四中,市县教育体育部门相关领导将一万元现金和一本“竞技体育工作先进个人”的证 书奖给该校体育教师智富忠,并为该校颁发“竞技体育优秀后备人才基地”奖匾。

在2018年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商水县运动员共获8金6银8铜的优异成绩,其中由固墙四中输送到周口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许景景、赵程坤、许静镭、陈晶晶、关艳红等5位同学分别在射箭、赛艇等项目获得2金3银3铜的好成绩。 后来,获得省运会赛艇冠军的许静镭被国家皮划艇队选中,目前是国家青年队赛艇项目的主力队员,先后被派到英国、美国进行训练,是有望进入世界级大赛并夺冠的运动员;获得省运会射箭冠军的许景景现已经进入河南省射击中心,成为射箭队主力运动员。

发现并输送许景景、赵程坤、许静镭等到周口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该校体育教师智富忠告诉记者,固墙四中是周口市优 秀民办学校,2004年建校以来,一贯重视体育教育,学校建有标准化多功能操场,体育器材齐备,近年来已发现并向 省市体校、训练队输送体育“苗子”10多人,其中进入省队和国家队的4人,被体育院校自主招生进入重点本科院校的 2人。

“通过多方观察,我发现这几个学生是体育‘苗子’,于2017年3月向市体校推荐,没想到经过轩芳英等教练的辛勤培 训,一年之后就获得了省运会冠军,这让我信心倍增。以后我会用心观察,多发现人才、多输送人才,为国家高水平 运动员的发现和培养作出贡献!”智富忠说。

周口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袁冰在颁奖会上指出,周口是体育大市,优秀运动员层出不穷,像朱婷、张志磊等运动员分 别获得亚洲或世界冠军等各项大奖,为国家、为周口争了光,这些运动员大多是由基层中小学发现和推荐的。她希望 能有更多的中小学像固墙四中一样,重视体育人才的发现和培养,积极为国家推荐体育“苗子”。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