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中医院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郭胜利

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有效提高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11月11日至16日,西华县中医院联合该县医保局到其所帮扶的迟营乡杨门村、朱庄村、后丁村、闸口村、安庄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该院医务人员热情耐心地为前来应诊的村民进行检查、开方,并悉心为村民提供用药指导,讲解常见病的防治知识。尤其对一些病情较重的患者,医务人员积极提供详细的检查及诊疗建议;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专家们移步为老人诊治、检查。根据老年人普遍存在血压、血糖偏高的现象,医疗服务队专门安排护理人员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并将测量结果及时反馈给他们,为他们讲解高血压、高血糖的危害及防治,同时免费提供所需药品。

“让困难群众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少生病,是我们健康扶贫追求的终极目标。”西华县中医院院长高彦博表示,开展此次义诊活动,旨在让困难群众解到、认识到一些基本的健康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健康扶贫路上任重而道远,让我们吹响“医疗为民、医疗惠民、医疗富民、医疗强民”的扶贫号角,继续前进,持续发力,让困难群众告别疾病,恢复健康,迎来小康。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